安抚女子情绪

  迅速翻越护栏

  救回轻生女子

  泉州网8月24日讯 (记者廖培煌 通讯员吴秀峰 文/图)21日中午12时50分许,丰泽公安分局泉秀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市区宝洲街某小区有一名年轻女子欲跳楼轻生。

  民警张文伟带领辅警赶到现场时,发现女子浑身酒气,情绪激动地坐在22楼公共走廊窗户外的采光井边缘,双脚悬空,十分危险。

  张文伟一边安抚女子的情绪,一边了解情况。原来,女子因情感纠纷,酒后情绪失控,想跳楼轻生。在消防人员和家属的协助下,张文伟耐心劝说了近两个小时,逐渐稳定了女子的情绪。找准时机后,身体瘦弱的他在毫无防护的情况下,迅速翻出窗外死死拉住女子,并在消防人员配合下将其救回安全地带。

  事后回忆起那一幕,张文伟仍心有余悸。他说,当时女子体力已经严重透支,如果不抓住时机救援极有可能发生意外。

  女子获救后,被带回派出所进行教育。张文伟告诉她,任何矛盾纠纷都有妥善解决的方式,以跳楼轻生谋求问题解决的方式十分不理智,如果发生意外,将对家庭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此外,跳楼轻生行为涉嫌扰乱公共秩序,将被处以行政处罚。

  之后,派出所将女子交由其家人带回妥善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