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安抚三兄弟。

  (厦门铁路公安处 供图)

  本报讯(记者 曾嫣艳 通讯员 高雅 洪鑫鑫)小哥哥一赌气,带上一对双胞胎弟弟找舅舅去。昨日上午,民警在厦门北站发现了这离家出走的三兄弟,并联系家长将他们带回了家。

  昨日10时许,厦门铁路公安处执勤民警王少杰在售票厅巡逻时,发现3名10岁左右的小男孩正在排队购票,且身边一直没有大人陪同,其中2名个头较小的还是一对双胞胎。

  小男孩们面对民警的询问,都支支吾吾不愿说话,也不愿透露父母姓名和联系方式。无奈之下民警只好将他们带回派出所,拿出饮用水和面包“安慰”,正在值班的副所长邵志杰也来与小男孩“互动”。

  民警发现双胞胎对执法记录仪感兴趣,便以此为切入点,与他们聊了起来。逐渐熟悉后,孩子不仅透露家人的电话和地址,也吐露了结伴出门的缘由——“我们要坐动车到龙岩找舅舅。”原来,3名小男孩是亲兄弟,因为哥哥和父母发生了争执,赌气带上双胞胎弟弟一起离家出走。

  了解了情况后,民警兵分两路。女民警继续给3名小男孩做思想工作,男民警则抓紧联系小男孩的父母。两个小时后,男孩的父亲匆匆赶到,看到玩耍得开心的儿子,内心又气又喜。他一把握住民警的手:“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给大家添麻烦了!”3名小男孩向民警道谢后,跟着爸爸一起回家了。

  厦门铁路公安处民警提醒:暑期是安全问题高发期,家长要多关注未成年的思想动态,多注意孩子的情绪,多关注孩子的需求,与孩子多作沟通与交流。尤其是正处叛逆期的孩子,更需要父母的陪伴和关爱,要多作正确的教育和引导,避免孩子离家出走发生意外。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