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炎炎,“砰”地一声,福州一姑娘突然倒地不起不省人事危急关头他出现了……

  视频中穿着蓝色T恤的男子跪在地上,不断给昏迷女子进行按压实施心肺复苏。

  只见他十分熟练地进行,在循环完成几组按压间隙,隔着口罩对女子进行人工呼吸,豆大的汗珠都来不及擦拭。

  这段“小哥伸出援手”的救人视频在网络引发广泛关注,他的救人行为获得众多网友点赞。

  目击者:事发很突然!

  记者联系上拍摄视频的张哥,他说事发8月13日中午在台江王府城附近一小区,“发生的很突然小女孩走着走着就突然倒地了”。

  他和小区保安见状赶紧联系110、120,保安还撑起一把伞为小女孩遮阳。

  在等待救援的时间里,视频中穿蓝色衣服的小哥刚好路过,“大中午非常热这个男的二话不说跪地就对小女孩进行心肺复苏整个过程近二十分钟”。

  至于这名小哥是谁?张哥表示,他也不知道,只觉得男子动作很熟练,可能是医生。

  现场跪地救人的他是谁?刚刚视频中的小哥终于找到了!他是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医学中心刘赵琪医生。刘医生说当时他到附近办理事情,刚好看到一名女子倒在地上身旁有人为其撑伞避暑,凭着医生的直觉他就马上冲过去查看女子情况,发现她瞳孔放大已经没有心跳和呼吸,情况十分危急!

  来不及任何思考,他立马跪地展开营救直至救护车到来,对于自己“在网上火了”一事,刘医生表现得十分低调。他说,作为一名医生,救人就是自己的本职工作。

  为刘医生点赞,也要感谢在当时施以援手的居民朋友,谢谢你们!

  来源:福州新闻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