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龙岩救援队凯旋归来 记者 江雅萍 摄

  东南网龙岩7月29日讯(记者 江雅萍 马悦)7月29日中午,龙岩市6支救援队伍在顺利完成既定任务后,从河南返回,已抵达龙岩。由福建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章锦德,福建省委讲师团《理论与评论》编辑部主任江承华,龙岩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杭芹等相关领导,社会各届群众、志愿者及援豫队员家属组成的欢迎团队,拉着“热烈欢迎援豫勇士平安归来”的条幅在新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溪南广场特色点迎接援豫英雄凯旋。

  志愿者们打起腰鼓庆祝 记者 江雅萍 摄

  在溪南广场等待救援队归来的志愿者和群众 记者 江雅萍 摄

  7月20日来,河南遭遇大范围极端强降雨气象灾害,致使河南多地市受灾, 23日,龙岩市新罗龙津救援、连城连南蓝天救援、武平蓝天救援、龙岩蓝天救援、漳平曙光救援、长汀蓝天救援6支公益救援队伍40多人紧急集结陆续赶赴河南灾区一线,在新乡、巩义等地,积极完成被困群众转移、物资输送等任务,与当地及其它来自全国各地的救援力量共同进行相关应急救援工作。

  林苗俊现场汇报救援工作 记者 江雅萍 摄

  已经有超过十年救援经验的龙津救援队队长林苗俊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即便是作为救援经验丰富的他,此次的救援任务仍充满危险,仅龙津救援队就在任务中受损严重以致报废了2艘冲锋舟,“特别是在救援老人和孩子时,都是救援队员一个个背着扛着从几楼、十几楼的房子里转运到安全区。”在参与救援期间,龙岩救援队员充分发扬革命老区精神,冲在防汛救援第一线,每天泡在水里十多个小时,甚至还有队员在救援期间负伤住院, 但他们仍然坚持继续救援工作,毫无怨言。据不完全统计,7月21日以来,龙岩6支救援队和志愿者们在新乡、卫辉等地转移受困群众4000多人。

  身戴红花的救援队员 记者 江雅萍摄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7月28日,龙岩第三批救援力量龙岩曙光救援队的4名队员已经从龙岩出发增援河南,投入新一轮的救灾工作。本网记者马悦也仍坚持在河南灾区继续进行赈济工作,未随出发队一同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