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7月8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张雄敏 文/图)6月29日凌晨1时48分许,3头水牛深夜在漳州市区惠民花园一期附近一主干道上狂奔,有热心群众录下该段画面并报警。昨日,导报记者从芗城警方获悉,当晚,警方赶到现场并将水牛引导到市区江滨路附近一拆迁且较无人途经的地带;但警方至今尚未找到水牛的主人,希望失主早日与芗城警方联系。

  据目击者李女士介绍,当晚,她骑电动车路过市区惠民花园一期的十字路口时,发现3头水牛在狂奔。后来,她骑车紧跟在其中一头水牛后面。从惠民花园路段到市区江滨路段,她跟随距离达1000多米。由于害怕被水牛攻击,她便在江滨路上停车报警。“幸亏事发时是在凌晨,路面上没有人,不然真担心这3头水牛会撞到人,后果不堪设想。”李女士回想着当时跟随的画面,仍有些后怕。

  昨日,芗城警方介绍,当晚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群众报警位置寻找头牛。当天凌晨2时许,民警终于找到3头水牛,并将它们引导到市区江滨路(芝山街道康山村段)附近一拆迁且较无人途经的地带,并在该区域加强巡逻,避免有群众被水牛误伤。

  导报记者从芗城警方获悉,3头水牛的主人至今还没找到,他们现正为水牛的后续处理问题发愁,希望失主能早日与警方联系。(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