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不仅意味着出游

  也常常带来团圆

  近日,在厦门市第二看守所内有场特殊会面

  一对失散了25年的父子

  终于再相见了

  令人遗憾的是,当年走失的孩子长大后误入歧途,今年年初因涉嫌诈骗被警方刑事拘留。原本,因为疫情防控的需求,两父子暂时还无法见面,但同安警方考虑到父子二人思亲心切,极力促成了这次难得的会见。

  ● 两岁孩子走失,家人坚持寻子25年 ●

  4月23日上午,永安群众甘某峰在厦门、永安两地民警的陪同下,怀着激动又忐忑的心情走进厦门市第二看守所的会见室。很快,他就要见到自己失散了25年的儿子。

  ‍

  当儿子小杨出现在铁窗那一头时,父子俩竟一时都说不出话来。隔了好一会,父亲甘某峰先开了口。

  ‍

  原来,1996年11月,甘某峰的妻子带着年仅2岁的小阳到河边洗衣服,谁知道一转头的功夫,孩子就不见了。一开始,甘某峰和妻子还以为孩子跟邻居的小孩一同去玩耍了,直到天黑了小阳都没有回家,他们才意识到孩子走失了,这才报了警。这些年来,甘某峰和妻子一直没有放弃寻找孩子。

  ● 确认血缘关系,儿子却对见面有顾虑 ●

  2009年,永安市公安局通知甘某峰,说省公安厅成立了一个专门寻找走失儿童的DNA数据库,不想错过任何希望的甘某峰立刻去采集了自己的DNA血样存进库里。

  没想到,12年后,同安警方在核查嫌疑人杨某阳的身份信息时,意外发现他可能就是甘某峰走失的儿子。

  同安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陈君

  收到核查指令之后,我们经过摸排,查询到这个小孩确实不是现在家庭亲生的,根据这个情报,我们赶紧跟永安警方核对,了解到这个小孩的身体特征,个人面貌都跟当年走失的小孩的特征一样。

  本着严谨的态度,两地警方又复核了一次两父子的DNA。检验结果证实,杨某阳就是甘某峰失散了25年的孩子。得知这一消息后,甘某峰激动不已。

  同安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陈君

  甘某峰当时听到,第一时间是感觉有点诧异,因为已经寻找了20多年,一直没找到,三明警方又跟他联系,他才确实相信我们,也很感激我们,说要亲自来这边配合我们。

  一边的父亲见子心切,但另一边,身陷囹圄的儿子杨某阳却犹豫了。杨某阳告诉民警,他虽然早已知道自己不是养父母家亲生的孩子,但一时间难以接受与亲生父亲相认,而且他因涉嫌犯罪还在看守所内,他觉得没脸见人。

  同安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陈君

  我们专门替他了解了下,把他养父母的意见反馈给他,他后面也很配合,乐于说见一见自己的亲生父亲是谁。

  在同安警方的积极奔走下

  失散了25年的甘某峰父子终于见面了‍

  父子俩隔着玻璃

  把手紧紧地贴在了一起

  临别时,父亲甘某峰还鼓励儿子积极改过自新

  ‍

  30分钟的会见时间稍纵即逝

  甘某峰隔着玻璃

  依依不舍地目送儿子离开

  虽然距离他们真正的团圆还尚需时日

  但亲情可贵,未来可期

  祝福他们

  来源:特区新闻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