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沈海高速厦门往福州方向水头路段交通缓行。(视频截图)

  交警查处违规占用应急车道行为

  泉州网4月4日讯 (记者陈灵 通讯员林阿敏 文/图)昨日是清明小长假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第一天,记者从泉州高速交警支队获悉,道路交通流量大幅增长,其中沈海高速水头路段、西锦枢纽(由南石转沈海)车流出现缓行,泉南高速泉州往三明方向观音山路段、永春路段、省新路段等出现通行缓慢现象。

  高速交警介绍,除了上述路段,易拥堵路段还包括沈海高速山头、苏厝隧道及大坪山隧道同向分离处,泉南高速三明往泉州方向汤城互通至龙阁岭隧道路段,沙厦高速安溪龙门至厦门路段,拥堵时段为上午9点至12点,下午3点到晚上8点。

  交警提醒:驾驶人出行前可通过交通广播、微博、微信等媒介,及时了解交警部门发布的相关信息,尽量错开早、晚高峰时段出行。节日期间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大幅上升,请驾驶人注意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不要随意变更车道,非紧急情况不得占用应急车道。当车辆发生故障或事故时,请牢记“车靠边、快警示、人撤离、即报警”。驾车过程中要保持精神集中,不要接打手机、收发短信、玩微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