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4月2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龙海女子何某为了向其丈夫要钱偿还债务,竟然谎称被绑架,还以“绑匪”的名义给丈夫发信息索要“赎金”。没想到,其丈夫无力筹措25万元“赎金”,最终选择了报警。近日,龙海市检察院对何某提起了公诉。

  去年6月22日8时许,龙海的王某微信上突然收到一条信息,内容显示,其妻子何某被人绑架,并以此索要25万元。接到信息后,王某四处筹款,可是还是无法在规定期限内筹到25万元。

  当天下午4时许,无奈的王某只好向龙海警方报警。

  接到报警后,龙海警方经过侦查,很快掌握了何某所在位置,并于当天下午6时许,在漳州龙文区一酒店内,找到了何某。

  没想到,何某并没有被人绑架,而这一切都是她自导自演的。原来,何某为了偿还债务,虚构自己被人绑架,向丈夫王某要钱。

  去年6月23日,何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龙海警方监视居住,9月23日批捕。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