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勇擒大蟒蛇

  台海网3月1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雄敏 通讯员 娄晓伟 姚珠敏)长泰一工地惊现一4米长、68斤重的大蟒蛇,吓得工人们不敢施工,幸亏民警及时到场处置,无人员伤亡情况发生。昨日,长泰警方公布一则勇擒大蟒蛇的警情。

  “我们在公司的工地看到一条大蛇,工人们吓得不敢施工!”3月7日19时许,长泰公安局兴泰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公司员工报警。民警立即带领所里一名有捕蛇经验的辅警赶到现场,发现一条体型粗大的蟒蛇躲在草丛里时隐时现,不时发出“嘶嘶嘶”的声音。

  见状,民警立即疏散周围群众,并利用周边的工具将蟒蛇困在草丛里,再由有捕蛇经验的辅警趁蟒蛇不备,将其擒获并放入事先准备的麻袋。

  经现场鉴定和测量,蛇长约4米,重约68斤。随后,民警驱车将蟒蛇带到野外放生。

  民警提醒:如果发现蛇,请不要惊慌,不要擅自捕捉、驱赶,应当保持冷静并离开,拨打110报警求助。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