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网 3月5日讯(闽南网记者 陈玉玲 通讯员 蔡文强)“你们下车去等下一辆公交车,我突然心痛,走不动了,不好意思。”公交司机突发心脏疾病,为了车上人员安全,强忍病痛停车,让乘客先行离开……3日上午7点多,这一幕发生在泉州市区北清东路闽台缘博物馆公交站附近。

车内监控画面车内监控画面

  当天上午,黎师傅像往常一样,驾驶着公交K202路,准备前往南安。一路上都没有异样,到了闽台缘博物馆公交站点时,黎师傅突然感觉心脏很难受,想着乘客安全,他强忍着心脏不适,向乘客说明了情况,请乘客搭乘下一部公交车。

  事发时,车上仅有两名乘客,对黎师傅的决定表示理解,见其意识清醒便先行离开。随后,黎师傅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及时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

  泉州公交集团城东分公司支部书记和工会主席带队第一时间到910医院看望黎师傅,并为黎师傅垫付了手术费用。做完心脏手术的黎师傅,目前病情稳定。

  据介绍,黎师傅今年58岁,当天按排班计划开车,发车前并未发现有身体不适,其也没有反映过身体有问题。  

  城东分公司表示,黎师傅在行车中突发心脏疾病,还能强忍病痛安全停车,让乘客下车,保障了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这体现了黎师傅心中始终牵挂乘客,爱护乘客,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