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1月28日讯 据闽南网报道     一对夫妻吵架,竟狠心将女儿直接放在高速路上,自顾自开车而去……24日,泉州高速交警一大队接到报警后,在沈海高速泉州往福州方向的应急车道上找到了小女孩,并通过多方调查联系上了孩子的父母。

  当天中午1时许,民警赶到现场时,这名小女孩正坐在应急车道上大哭,两边疾驰的车辆不断从身旁呼啸而过,非常危险。民警立即拉响警笛在后方警示,上前询问情况。受到惊吓的小女孩一直哭泣,也无法说出其父母具体的联系方式。

  为了安全起见,民警只好先将其带回执法站,给她拿来面包、矿泉水,并安抚她的情绪。随后,民警根据线索查询公安集成指挥平台卡口的车辆信息。据过路的司机称, 放下这名小女孩的是一辆面包车,但自己不记得完整的车牌。这也给民警寻人带来困难。

  根据高速卡口监控和报案人反映的情况,民警多方查找找到了这辆面包车,也联系上了车主。

  下午时分,有自称是孩子父母的人来到驿坂执法站。男子称,当天中午自己因为琐事和老婆吵架,一气之下就把小女孩丢在高速公路上。考虑到该父母当时无法提供户口本等相关材料证明其之间的关系,民警将该案件移交涂岭派出所作下一步处理。(记者 陈玉玲 通讯员 陈吉祥 文/图)

女孩父母赶到中队女孩父母赶到中队
民警准备将女孩带到中队民警准备将女孩带到中队
女孩就坐在应急车道上哭女孩就坐在应急车道上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