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商张贴的《公告》◆运营商张贴的《公告》

  “小区将无法拨出或接听手机电话,无法无线上网,无法通过手机快速拔打110、120、119等应急电话……”

  近日,一张电信运营商张贴于漳州市荣昌花园晨晖大厦A座的一张《公告》,引发了小区业主的担忧。

  目前,龙文区碧湖街道办事处、荣昌社区居委会、小区物业正着手介入协调。

  运营商联合公告

  小区无线通信将“断网”

  20日,导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了这张《公告》,里面提到:

  为解决荣昌花园小区及周边移动信号覆盖问题,通信公司在荣昌花园晨晖大厦屋面建设了基站,并向相关部门办理了移动基站建设手续;可是晨晖大厦的业主们以基站辐射为由,强烈要求将基站从其屋面搬走;因晨晖大厦业主们的强烈要求,现将对该站点拆迁,届时荣昌花园小区及周边区域的移动通信服务将会受到严重影响,包括无法拨出或接听手机电话、无法无线上网、无法收发短信、无法上微信、也无法通过手机快速拔打110、120、119等应急电话等,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业主自行承担;待该小区内的通信基站及通信配套设备拆除后,目前三家电信运营商及铁塔公司将不再对贵小区的通信设施建设列支投资计划(包括5G信号提供),龙文移动、龙文电信、龙文联通及龙文铁塔均不再受理该小区的网络信号投诉,后期若业主或物业要求恢复通信,需由业主或物业自行解决。《公告》公示日期至1月15日,公示结束后将立刻安排拆除基站。

  楼顶基站引发矛盾

  业主希望能“和平处理”

  荣昌花园小区共有住户2755户。

  晨晖A座业主陈先生介绍,晨晖A座是2008年开始交房,共160户。2016年,晨晖A座的部分业主发现铁塔公司在业主不知情的情况下擅自在楼顶安装移动通信基站发射装置,认为这些发射装置产生的辐射和噪音侵害了业主们的利益,且铁塔公司无法提供无线电管理局相关批文,事先也未征得晨晖A座“双过半”业主同意,上个月,晨晖A座双过半的业主联名签字要求铁塔公司重新选址建设室外基站,之后再迁移现有基站。接着,铁塔公司就发出上文所述的《公告》,引起小区众多业主的担忧。陈先生表示,大家还是希望能和铁塔公司和平处理双方矛盾。

  20日,铁塔公司相关负责人李先生介绍,晨晖A座层面的移动基站是由三家电信运营商多年前建设的,2015年11月1日起,这些通信基站移交给铁塔公司管理,早前的情况他不太情况,但2020年底,晨晖A座的业主代表在社区和物业的见证下,拿来一份124户业主联合签字的书面材料,要求铁塔公司将晨晖大厦A座层面的移动基站拆除,所以他们和三家运营商被迫一同发布公告,并于1月16日8时起,正式关闭晨晖大厦A座层面移动基站信号,并将准备拆除。

  碧湖街道办介入

  将组织双方再度协商

  针对双方的矛盾,荣昌花园小区物业吴经理介绍,居委会和小区物业曾多次介入调解,但双方各持己见陷入僵局。1月1日,铁塔公司和三家电信运营商联名发布《公告》,而《公告》引发了众多业主的不满和担忧,居委会和物业介入协调,并要求铁塔公司需保证小区内通讯功能畅通和小区大部分业主意见的情况下,处理铁塔公司和晨晖A座大部分业主间的矛盾。

  20日,导报记者爬上晨晖A座楼顶最高处,最高处面积不到20平方米,四周立着6根约3米高的圆形柱子,一旁还有一台亮着红灯的长方形盒式机器。记者现场用手机拨打电话,还是能正常拨出。昨日,小区业主表示,目前手机等无线设备均能正常使用,只是感觉速度上有点下降。

  目前,针对该事,龙文区碧湖街道办事处、荣昌社区居委会、小区物业已再次介入协调。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