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16时许,漳州高速公路交通执法四大队执法人员巡查至平梅高速梅州往漳州方向距离九峰收费站5公里处,看到公路边坡着火,现场浓烟滚滚,火势还在往外扩大。如果不及时处理,火势继续增大必然会造成更大危险,再者浓烟弥漫到高速上方影响行车视线,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执法人员立即靠边停车,一人拿出车上备用灭火器上前灭火,同时另一人通知就近的养护部门安排水车到现场支援并通知消防部门前来处置。

  由于冬季天气干燥,山区寒风肆虐,火势迅速蔓延,执法人员将车上所有灭火器都用完了仍然无法控制火势。周边村民担心自家种植的柚子树被烧毁,纷纷拿起树枝要参与灭火。执法人员担心村民的人身安全,与到场的派出所民警一起把他们劝到火场外围。几分钟后,消防车与养护部门水车先后赶到现场,在各部门人员的努力下,大火很快就被扑灭。

  具体起火原因公安部门正在调查。

  执法人员提醒:冬季天气干燥,注意用火安全;高速行车遇到烟雾影响视线,要减速慢行。(通讯员 林明杰 黄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