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1月14日讯 据福建日报·新福建APP报道   1月14日11时8分,莆田市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忠门镇王厝村顶街38号房子着火,有人员被困。莆田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派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处置。

  11时15分左右,消防指战员赶到现场。“有4名小孩被困三楼!”热心群众一见到消防员就赶紧告知现场情况。消防指战员侦查到起火房屋为三层半砖混结构,浓烟从二楼贯穿至三楼半的阁楼,被困者趴在窗边急需救援,情况十分紧急。消防指战员立即展开作战,安全员配合民警疏散围观群众,拉起警戒线。一组搜救队员解救被困者,另一组灭火队员内攻灭火。11时30分,在火势的有效控制下,4名被困人员(分别为12岁、11岁、7岁、2岁)成功被解救至安全区域,医护人员第一时间进行健康检查。经现场医护人员初步判断,身体均无大碍。11时50分火灾被扑灭。

  据了解,着火房屋为兄弟两家共有。今天是寒假第一天,家中几个孩子都在家。七岁男童一时爱玩,用打火机点燃纸张,火团瞬间点燃了布艺沙发。几个孩子吓坏了,跑到三楼抱成一团,12岁的孩子立即靠向窗边向大人求救。所幸救援及时,孩子们平安无事。

  据悉,此次火灾过火面积约70平方米,二楼内饰基本烧光,三楼烟熏严重,阁楼基本烧塌,造成的财产损失正在调查中。

  (来源:新福建 记者 何祖谋 通讯员 吴婷婷 曾宏彬 文/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