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感情行骗的案例不再少数,但是依然会有人上当。原以为迎来“黄昏恋”,没想到却被对方盗刷支付宝;以为姐姐可以信任,将银行卡等交其保管,却不料被对方花光积蓄。海都君提醒,不论是面对爱情还是亲情,涉及钱财的部分都需要谨慎对待!

  荒唐黄昏恋

  网恋30岁小伙

  老太人财两空

  30岁的泉州小伙姚某某,因没钱还贷,竟盯上了六旬老太吴某某,还以提升支付宝借贷额度为由,盗刷吴某某支付宝8000多元。日前,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检察院以盗窃罪对犯罪嫌疑人姚某某批准逮捕。

  去年12月7日,姚某某通过交友软件认识了吴某某。在闲聊中,姚某某得知吴某某年纪约60岁且已离异,便聊起了感情。因为互相感觉不错,两人便添加了微信。聊了会天后,姚某某突然想起,欠的贷款马上要还钱了,自己身上又没有钱。姚某某感觉吴某某应该有钱,便和吴某某约定等下到酒店见面。

  在酒店,两人发生性关系后,姚某某向吴某某要了手机查看其支付宝内的花呗、借呗额度,后以帮助吴某某提升花呗、借呗额度为由,拿到了吴某某的支付宝账号。两人分开后,姚某某在吴某某不知情的情况下,将吴某某支付宝账号中的8583.4元盗刷走,并将盗刷钱款用于还贷及花销,全部挥霍光。

  直到12月8日晚,吴某某突然觉得不放心,便向姚某某将支付宝账号要了回去,登录支付宝账号后才发现被盗刷了8000多元。吴某某感觉不对劲,便找到姚某某,和他约定第二天到酒店见面。次日,姚某某到达酒店后,吴某某当场报警,姚某某被警方带走审查。

  塑料姐弟情

  弟弟入狱托付钱财

  姐姐“落井下石”骗走

  “姐,我的钱就先托付给你了!”林某乙因罪入狱后,委托姐姐林某甲代为保管信用卡,没想到姐姐见财起意,以打官司需要费用等理由,诈骗弟弟及其好友等人共计86万多元后挥霍光。

  日前,闽清县检察院以诈骗罪、信用卡诈骗罪及盗窃罪对林某甲提起公诉,闽清县法院判处被告人林某甲有期徒刑15年6个月,并处罚金11.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