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公里/小时,在限速100公里的高速路段,王某竟飙出动车的速度,创下厦门高速路段测速最高超速违法“纪录”。

  1月9日下午,厦门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马巷中队民警在厦沙高速路段查处超速违法。16时16分许,一辆闽C牌照黑色小轿车从测速设备前疾驰而过,测速仪上赫然显示车速达198公里/小时,在场民警倒吸了一口凉气。该路段限速为100公里/小时,这辆黑色小车超速达98%。

  民警在厦门收费站出口拦下了该车,被拦下时驾驶人王某一脸茫然。王某表示,他从泉州安溪前往厦门,因为车好提速快,也没注意看仪表盘,不知不觉竟开到了198公里/小时。

  民警指出,测速路段有隧道且伴有长下坡,严重超速违法行为十分危险,很可能造成车毁人亡的严重后果。经过民警的耐心教育,王某认识到了错误。

  最终,民警依法对王某驾驶机动车超过规定时速80%以上违法行为处罚款15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