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记者 周小春 通讯员 庄凌龙 陈旭)受不住色情诱惑,却遭遇“仙人跳”,年轻气盛的他一怒之下,操刀捅死色诱女子。潜逃17年后,当民警出现在他面前时,他已是两个孩子的父亲。

  他叫赵某,四川达州人。1月7日上午11时许,晋江市公安局民警在晋江池店镇一鞋面加工厂将他抓获归案。“嫌疑人的长相和17年前还是有些相似,但毕竟年代久远,我们还要进一步走访调查。”1月11日,晋江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林小毅向记者透露了办案细节。

  2004年,年仅21岁的赵某来晋江打工。当年8月29日上午,他到晋江陈埭洋埭村逛街,在一条巷子里受不住色诱,遭一刘姓女子“仙人跳”,损失了刚拿到的1700元工资。事后,心有不甘的赵某来到出租房,找刘姓女子理论,双方因争吵引发肢体冲突,在推搡中恼羞成怒的赵某操起水果刀,将对方捅倒在地,逃离现场。

  “现场有目击群众称,案发当天中午,有一个浑身是血的年轻人从巷子里跑出来。”林小毅说,当年案发现场没有监控,尽管投入了大量精力,案件未获突破。17年来民警始终没放弃侦破,不断尝试新技术、收集证据,终将赵某抓获。

  赵某如今已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办案民警告知丈夫犯下命案时,赵某的妻子愣住了,她一直认为丈夫老实胆小。“见到警察警车都会绕道走,梦到被警察抓了都吓醒。”赵某说,当年就是因为逛街出事,从此不逛街,每天下班就回家。

  “希望能向受害者家属道歉,希望孩子好好念书,希望父母不要挂念我。”赵某如实供述了杀害刘某的犯罪事实。赵某因涉嫌故意杀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