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12月3日讯 据“连江微新闻”微信发布  为进一步加强连江县无证幼儿园整治工作,营造安全、规范、良好的育幼环境,12月2日上午,连江县对无证幼儿园开展集中整治。

  2020年连江县无证幼儿园共5所,涉及288名幼儿。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丹阳镇虎山村欣欣幼儿园、马鼻镇玉井幼儿园及合丰幼儿园。工作人员按照分工和工作职责,对各个幼儿园的土地性质、场所布局、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卫生环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

  虎山村欣欣幼儿园

  丹阳镇虎山村欣欣幼儿园由自建房改造,非教育用地,园区场所布局呈现“Z”字型,且被4栋7层高的单元楼围绕,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马鼻镇玉井幼儿园

  马鼻镇玉井幼儿园由自建房改造,非教育用地,园区仅有一个不足2米宽的出入口,无应急逃生通道,且工作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消防设备已失效,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

  马鼻镇合丰幼儿园

  马鼻镇合丰幼儿园由自建房改造,非教育用地,园区没有围墙,幼儿玩耍设施及铁制楼梯简陋,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近段时间,连江县22个乡镇积极组织有关人员开展拉网式排查,教育局开展核查,共摸清5个集中整治的无证幼儿园,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园区负责人立即做好整改落实,对未整改或整改后仍不具备办园条件标准的,坚决依法取缔。(来源:连江微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