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陈某为了庆祝交通事故处理完毕,自己的小车被放行而喝了酒,酒后开车上路就被查获,而和他“打交道”的竟是同一位民警。

  11月25日晚,晋江交警部门联合深沪派出所、深沪边防所联勤联动开展酒驾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当晚10时许,在深沪镇狮峰路段,一辆白色小轿车驶来,执勤民警例行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该车车窗缓缓摇下,车内浓浓的酒味就飘散出来,执勤民警马上就闻到了。

  执勤民警仔细一看,认出了驾驶员不是别人,正是“熟人”陈某。因为前一天,陈某才和民警打交道。再次遇到同一位民警,陈某也知道自己酒驾在身,现场配合执法。

  原来,11月初,陈某违反交通法规,在深沪镇驾车与一部摩托车发生碰撞交通事故,小车被部门暂扣。经交警认定,陈某负主要责任,赔偿两万多元。11月24日,陈某到深沪交警中队完成该起事故处理,车辆也被放行。

  而给陈某处理交通事故的民警,和25日晚查获其涉嫌酒驾的正是同一人。经检测,陈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26.33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

  陈某交代,25日晚,他为了庆祝自己处理完交通事故,暂扣的车辆也被放行,和朋友一起去喝酒后心存侥幸,从石狮开车回家,没想到在深沪镇政府路段就被交警部门查获,真是“乐极生悲”,还遇上“熟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