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自称是有钱的包工头,厦门户口,有房有车,年轻有为,看上去端正斯文,但他其实是个骗财骗感情的骗子。

  11月初,湖里派出所接报警人报案称,有人利用假身份证进行钱财诈骗,接报后湖里派出所办案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工作。根据报案人提供的信息与线索,民警立即对王某的身份信息进行核查,发现该人身份证件系伪造的,且王某本人系诈骗前科人员。

  在调查取证的过程中,民警发现,嫌疑人王某自2016年起,与多名女性有交往情况。随后,民警围绕与王某有过接触的女性进行深入调查摸排,在进一步综合分析研判深挖后,民警进一步查明王某在2016年至2020年期间,伪造身份信息找各种理由向多名女子借钱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涉案金额多达三十余万元。

  11月9日,根据前期调查工作,民警于江头某酒店内抓获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王某。经查明,犯罪嫌疑人王某(男,54岁,泉州惠安人)实为五旬老汉,其通过伪造身份证件信息、修改年龄,使自己摇身一变成为年轻、事业有为的优质男,并通过微信添加周边女性为好友,与多名女性保持男女朋友关系。在相处过程中,王某以答应可以免息借钱给女性为诱饵,步步骗取女性的信任,进而再虚构工地上有人受伤以及生意周转需要资金等理由找女性借钱,共计骗取十余名女子人民币三十余万元。

  犯罪嫌疑人因王某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厦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