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合力将满身淤泥的小杨救上岸警民合力将满身淤泥的小杨救上岸

  早报讯 (记者许奕梅 通讯员张煜莹 文/图)11月8日晚,17岁少年小杨跳入洛阳江红树林保护区,台商投资区洛阳派出所民警在当地渔民的协助下,成功将他救起。

  11月8日晚上6时许,洛阳派出所接到44岁的杨先生的报警,称他的儿子在洛阳桥附近跳入江中,请求出警救助。接警后,民警翁敬杯带领出警队员携带救生器材迅速赶往现场。

  民警赶到现场后了解到,当天杨先生带着儿子小杨来到洛阳镇走亲戚。随后,杨先生和家人们一起来到洛阳桥附近的潮声广场游玩。没想到,小杨趁家人不注意,跳入红树林保护区中。杨先生告知民警,小杨曾经离家出走过。

  红树林底部为沼泽湿地,淤泥深浅不一,且面积广阔,天色已晚,搜寻较为困难。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搜寻,并发动周边熟悉江中地形的四位渔民分为两组共同参与救援,一组在江中红树林地以及沿江边找,一组根据小杨随身佩戴的定位手表查找。

  经过近2个小时的搜寻,当晚8时许,救援人员在红树林里发现意识尚清醒的小杨。救援人员奋力将拒不配合的小杨从淤泥中拉出,成功地将他营救上岸。

  因气温较低,小杨被救上岸时浑身冰凉,处于半昏迷状态。民警一边通知120急救人员到场,一边对小杨进行保温等救助。随后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小杨被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幸无生命危险。

  来源: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