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直升机在高空悬停吊运。(东二飞供图)救助直升机在高空悬停吊运。(东二飞供图)

  本报讯 (记者 曾嫣艳 通讯员 康力)7日中午12时54分,在闽江口附近海域,巴拿马籍货船“大丰海运”轮2号货舱污水井漏水,船体进水倾斜20度,23名船员被困海上,其中有8名船员为印度尼西亚籍。

  当天中午,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简称“东二飞”)指派福州基地执行救助任务。根据气象云图显示,受台风和冷空气影响,事发海域最大风力达到80公里/小时以上。现场浪高7米,救助环境恶劣。由于遇险人员较多, B-7345救助直升机、B-7346救助直升机双机出动,从福州起飞。

  下午3时,B-7346救助直升机机组发现遇险船舶,经过40分钟的悬停吊运,救起11名被困船员,其中包括8名外籍人员。18分钟后,B-7345救助直升机抵达现场,此时“东海救115”轮也到达现场进行救助和保障。B-7345救助直升机经41分钟的悬停吊运,成功救起剩余12名被困船员。下午4时许,两架救助直升机先后安全落地福州长乐机场。23名遇险船员全部转交给福建省搜救中心。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