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网10月17日讯 (记者林志安 通讯员唐欢 文/图)看到一辆钥匙没拔的电动车,彭某直接将车骑走了。当民警将彭某抓获时,他竟辩称:“我又没撬锁,这不违法吧,我的电动车就是这么被骑走的。”

  彭某将钥匙没拔的电动车骑回家

  “谢谢你们,帮我追回被盗的电动车。”15日上午,市民赖小姐从丰泽公安分局乌屿派出所领回被盗的电动车,对民警快速破案、追赃挽损竖起大拇指。

  8日下午5时许,家住丰泽区华大街道某小区的赖小姐急匆匆赶到派出所报案:“我的电动车被人偷了!”赖小姐告诉民警,当天中午12时许,她去中骏世界城购物,将电动车停在广场前的电动车停放点,下午5时,等她要取车时,发现电动车已经不见踪影。“怪我太大意了,下车忘了拔钥匙,钥匙就插在车上。”赖小姐说。

  接报后,乌屿派出所启动“小案快侦”机制。民警调查发现,当天下午3时许,一名穿着条纹衬衣的男子将赖小姐的电动车骑走了。经进一步调查,民警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彭某的落脚点,并在辖区东星社区的出租房内将其抓获,追回被盗的电动车。

  “这不违法吧?钥匙就挂在车上,我又没有撬锁。我之前的电动车就是因为钥匙没拔被骑走,既然我的车钥匙没拔可以被骑走,那这辆电动车我也可以骑走!”面对民警的讯问,彭某的说辞令人哭笑不得。

  原来,8日那天,55岁的彭某从东星社区走了近5公里的路到中骏世界城永辉超市买菜,买完菜很累的他出来看到广场上有一辆电动车钥匙未拔,他心中一阵窃喜,把钥匙一转就把车骑走了。

  “警察同志,我把这辆车还回去是不是就没事了,车也没坏,我只是借用了几个小时而已,这并不犯法……”在讯问室里,彭某一直辩称自己没有违法。

  “只要是盗窃他人财物,都是违法行为。”民警对彭某进行了普法教育,告知这是违法行为。最终,彭某因涉嫌盗窃被处以行政拘留8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