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撞倒的女生痛苦不堪

  ◆被轿车撞坏的护栏、绿化带

  昨天早晨七点多,厦门莲花北路、凌香路路口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转弯的轿车突然加速,撞毁护栏,冲上人行道。两位路人被撞倒,其中一名男子不幸罹难,另一名初中女生腿部受伤送医救治。

  据悉,送孩子的肇事司机和被撞倒的两名路人,都是在赶往学校的途中。三个原本幸福的家庭,在命运的十字路口,以这么一种悲剧的方式交汇…… 

  1

  一连串撞击声后 轿车旁躺下两个人

  昨天早晨七点多,正是公园里晨练的市民最多的时候。

  莲花公园里,锻炼了一身热汗的王阿姨,正准备回家吃饭。突然看到了惊人的一幕:“一辆银色轿车,拐弯后突然窜上了莲花北路人行道,还带倒了路人。”

  一连串“嘭”、“咔”的撞击声,惊到了许多正在莲花公园里的市民。现场的状况让所有目击者揪心。轿车车头右侧,倒伏着一名男子。车旁地上,还躺着一位穿着中学校服的学生,此时,她距离自己的学校门口,仅257米。

  热心市民纷纷掏出电话,拨打了120、110电话。“倒地的男同志怎么叫都没反应,而小女生一开始气若游丝,我们大声呼唤了几声,她哭了起来。我们看到能哭出声,松了一口气。”市民王阿姨说。

  现场多位市民,温言安慰受伤的女孩,“小妹妹别怕、别怕!医生马上就来,你不会有事的”。

  随后120赶到,发现男子已经没有生命迹象。而受伤的女孩则立即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2

  被撞身亡男子,刚刚送完孩子上学

  事发地点附近有三个学校,距离地铁站也只有500米距离。上学高峰期,总是车水马龙。

  事发后,肇事车辆上的女司机情绪崩溃。“下车的时候,她的身子一直发颤,脸色苍白。”附近某物业单位的保安陈师傅说。

  昨天上午,导报记者赶到时,肇事司机已经被警方控制,车辆已经被吊车拖走。破散倒伏的绿化带,毁损了长达3米的护栏,提醒着来往的路人,这场车祸的惨烈。

  目击者陈师傅说:“肇事司机是从凌香路转到莲花北路后,突然冲上人行道的。”导报记者现场目测,从凌香路拐弯到莲花北路,大约要打130度的方向盘。车头转弯后距离被撞毁的护栏缺口,只有短短25米的距离。这25米路程,却关联了三个家庭的命运。

  据两位认识罹难者的市民介绍:“遭遇不幸的那个小伙子,才30岁出头。当时他刚刚送完孩子去上学。”而多位学生家长介绍:“肇事司机也是一位学生家长,正开车送孩子去上学。”

  3

  警方通报称,初步排除酒驾毒驾

  车祸发生时,多位路过的学生目击惨状。据悉,学校已经对这些学生进行心理危机干预。

  昨天,厦门警方发布了这起事故的警情通报:10月16日7时许,莲花北路莲花公园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思明交警大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处置。经初步调查,系崔某花(女,42岁,吉林人)驾驶一辆小型轿车从凌香路左转至莲花北路时,冲过护栏和隔离绿化带并撞倒人行道上两名行人,造成一人当场身亡,另一人腿部受伤送医治疗(无生命危险)。肇事司机崔某花被当场控制,目前已初步排除酒驾、毒驾,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置中。

  导报记者 朱黄 文/图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