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警战士带人指认涉案沙船。

  福州新闻网10月12日讯(通讯员 高煌 林俊钧 孙家伟)10日凌晨至11日晚,福州海警局重拳出击,连续查获3起海上违法案件,查扣涉案船舶3艘,查获无合法齐全手续成品油约300吨,涉案海砂2100余吨。

  海警战士正在检测油品。

  10日凌晨0时15分,福州海警局根据群众举报,于福清市目屿岛附近海域查扣1艘非法采砂船,现场查获涉案海砂1100余吨。

  11日晚,福州海警局获悉在连江海域有油船疑似进行非法走私活动。该局立即派遣执法艇前往目标海域查缉。到达该海域后,海警执法艇为了避免打草惊蛇,关闭艇上灯光,冒着夜色进行搜索。23时许,海警执法艇在连江县目屿岛附近海域发现一艘钢制船舶形迹可疑,该船吃水较深,在航行中未开启任何灯光,且该船发现海警执法艇后,立即加速逃窜。海警执法艇冒着2米左右的浪、6级左右的风,果断强行靠帮。海警执法员凭借精湛的技艺,奋勇跳帮,迅速控制该船。经查,该船装载一批成品油约300吨,且船上人员无法提供该批油品的合法手续。海警执法员依法对其进行扣押。

  涉案油船。

  随后,福州海警局乘胜追击,在连江县四母屿附近海域查扣一艘非法采砂船,现场查获涉案海砂1000多吨。

  目前,3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