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上门劝解

  泉州网9月24日讯 (记者许奕梅 通讯员苏雅梅 文/图)“谢谢你们,这下我们不用再担心孙子没书读了!”晋江磁灶镇的61岁王老伯拿着崭新的户口本,对磁灶派出所民警感激地说。他的12岁孙子小兵(化名)因非婚生的尴尬身份,一直未能办理入户手续,一家人都在发愁。昨日记者了解到,民警多方奔走协调做亲子鉴定,终于帮他们解决了难题。

  全国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正在开展中,近日,磁灶派出所东山网格民警在住村排查户口当中得知,村里王老伯的孙子小兵已经12岁了,但至今仍然是黑户。

  原来,王老伯的儿子王某之前交往了一女友,双方未婚生下小兵,后来双方因感情不和分手,导致小兵一直都未能上户口。眼见着小兵已经小学四年级,两年后就该上中学了,全家人都非常着急孩子会因黑户而没书可读。

  得知该情况后,民警联系王某及其女友家属进行协调,谁知王某并不想为儿子小兵做亲子鉴定,但亲子鉴定对于办理户口十分重要。民警多次前往王某家中,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并对双方家属进行劝解。最终,双方家属就小兵今后的抚养问题达成一致,王某也主动配合进行亲子鉴定和其他相关工作。目前,两家人已经到户籍窗口办理小兵的入户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