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伤司机被送上救护车接受救治

  泉州网9月24日讯 (记者林志安 通讯员黄晓峰 文/图)一辆轻型货车在高速路上翻车,司机头破血流满脸是血,高速交警巡逻发现后,立即启动“警医联动”应急预案,快速展开救援。

  9月22日傍晚6时40分许,泉州高速交警支队六大队民警巡逻至秀永高速下行113公里路段(靠近永春岵山服务区)时,发现一轻型货车翻车在应急车道上。民警迅速靠边停车,发现车辆前方一名男子双手紧捂后脑勺,满脸是血。经询问,该男子为货车司机,意识尚清醒。民警立即上报情况,启动事故处置应急预案,开通警医联动“绿色通道”,一方面在后方做好安全警示,联系增援民警到场处置,另一方面紧急联系120救护车到就近的永春东收费站广场转运伤员。

  随后,民警用警车迅速将司机送至永春东收费站,由同步抵达的永春县医院医护人员进行快速止血处理。鉴于永春县城道路交通正值晚高峰,民警用警车开道,与救护车一起第一时间将伤者送到医院接受救治。13公里的路程,在警医联动“绿色通道”的保障下,仅用时20余分钟。目前伤者情况稳定,事故正在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