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网9月19日讯 (记者苏玮杰 通讯员黄婉鸿 文/图)游手好闲又贪酒,没钱买酒竟盯上了别人家晾晒的鸭毛,半年来6次偷鸭毛卖钱买酒喝,这名男子最近终于栽了,因涉嫌盗窃罪,他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张某指认现场

  9月14日上午,南安洪梅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曾某报警,称晾晒在门口的鸭毛被盗。曾某反映,这已经是今年来第6次鸭毛失窃了。

  民警调取监控发现,14日0时许,一名可疑男子带着白色大袋子,直接将约10斤重的鸭毛弄成一堆装走,手法娴熟。经分析研判,民警快速锁定该男子的行踪轨迹,并于当日上午10时许将嫌疑人张某在家中成功抓获。

  经审讯,张某游手好闲又嗜酒如命,酒瘾上来便隔三岔五出门捡破烂。今年3月份,张某闲逛时发现隔壁村的曾某将鸭毛晾晒在门口,便顺手将10斤鸭毛偷去卖掉,获利60元。尝到甜头后,张某变本加厉,先后6次盗窃曾某的鸭毛,晒干后总重26斤,价值约390元。盗窃鸭毛所获得的钱财张某都用于买酒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