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以其开放精神和独特魅力吸引着来自国内外的朋友。无论工作还是生活,无论久居还是暂留,无论抵达还是梦想,无论远方还是近处,他们,与这座城市精神一体,他们,想对这座城市告白。

  以爱之名,燃动厦门——城市告白·厦门情书,将以奔跑、匠心、温暖、开放、包容维度为厦门抒写一封“爱的告白”,献给美丽的鹭岛!

  金砖厦门会晤的雨夜里,她举起的那把伞撑起了外宾的赞扬;金鸡百花的保障中,她手中的那束花绽放着厦门的热情。作为元翔空港地勤服务部的一员,她不断地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这座城市的爱与温度。她说:愿接下来的一个又一个七年,有我常伴厦门,爱她、守护她。

  今天,她提笔为厦门写下一封情书:

 

 《厦门,我愿与你常相伴

  作者:花 琦

  初见鹭岛多妩媚

  一晴一雨触我心

  料你爱我应如是

  七年前,硕士研究生毕业的我怀揣着憧憬和梦想,跟随着爱人从江南小城来到厦门。当时对厦门的印象,也只停留在《爱拼才会赢》的歌词里。

  来到厦门后,我组建了自己的小家庭,拥有了爱的延续;也有幸加入翔业大家庭,带领班组获得国优质量信得过班组、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省级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这期间,我多次见证、参与了厦门的高光时刻,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这座城市的爱与温度。

  厦门会晤的雨夜里,我举起的那把伞撑起了外宾的赞扬;金鸡百花的保障中,我手中的那束花绽放着厦门的热情;每一次牵起稚童小手、搀扶起老人,他们声声道谢都让我内心满溢快乐。平日里的每一次服务,我都希望脸上的笑容能化解旅客的烦忧。

  我曾感伤于莫兰蒂给厦门这座城市带来的伤害,也惊叹于每一个鹭岛人的自我修复能力。在新型冠状病毒包围的特殊时期,厦门用它最炙热的脉搏让我感受到了爱与力量的强大,让我感念于来自个人的大无畏牺牲。每一个平凡的厦门人都是寒夜里的一束光,照亮抗疫一线同仁们为筑牢厦门安全防线的日日夜夜。

  七年后,我早已与厦门融为一体。在这座美丽的滨海城市,我看过满城绽放的三角梅、走过热闹喧嚣的八市、遍览鼓浪屿的万国建筑群……细细感受着这里的一切,真实而坦诚。时间一直往前走,我想就这样让厦门陪着我,续写着我们的故事。

  作家冯唐曾经写过:如果腰缠大把的时间,让我选择一个城市终老,这个城市一定要丰富。在我眼里,厦门就是这样一个丰富的地方。愿接下来的一个又一个七年,有我常伴厦门,爱她、守护她。

 

  100封情书,100个故事,有向往的种子悄然绽放的满足与激动,有带着梦想与城市共成长的感悟与收获,有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的感动与幸福。我们把奋力拼搏、包容开放、璀璨繁华、平凡动人、风情万种的厦门写成情书,献给每一个此刻就在厦门、此刻就爱厦门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