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的突然来袭

  让人们更加重视

  疾病预防和身体健康~

  越来越多的人

  选择接种流感疫苗

  近日

  新一年度的流感疫苗陆续到货了

  供应情况如何?

  哪些人更需要接种流感疫苗?

  一起来了解下吧~

  《特区新闻广场》

  今年疫苗接种意愿明显加强

  近日,在筼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疫苗接种室内,不少家长都带着孩子,来接种流感疫苗。

  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告诉记者,9月3日,思明区今年的第一批流感疫苗才刚刚到货。但市民们,尤其是家长的接种意愿相较往年明显加强了。

  我们每年都要来接种,在流感流行的时候,我们能够尽量减少小孩患流感的几率。

  家长

  家长

  不是完全避免,但可以增加抵抗力,避免在学校交叉感染。

  幼儿园一般小朋友之间,讲话的距离也比较近,那也是对他自身的一种防护。今天一家三口一起来接种流感疫苗。

  家长

  那么,今年的流感疫苗

  充足吗?

  李晓燕

  筼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科科长

  我们第一批现在到我们社区的是有300支,才到了两、三天,现在已经接种了近200多支。接种的人群还是很多的,往年可能只有小孩跟老人家,今年特别的就是一些健康人群,三四十岁的成年人,还有医务人员接种流感疫苗。

  李晓燕介绍

  目前思明区的流感疫苗供应还是比较紧张的。

  随后,记者又从殿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到,湖里区的流感疫苗目前还在采购中,预计将在本月中下旬陆续配送到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医生也提醒大家

  如果有接种意愿

  可以关注厦门疾控的微信公众号

  提前预约

  洪党阳

  殿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

  建议大家就是在9到10月份关注疫苗的预约情况。一般来讲,流感疫苗到了我们可以约得到,大家注意关注。

  秋季是接种“黄金时期”

  基础性疾病患者等更应接种

  所以,哪些人更建议

  接种流感疫苗呢?

  洪党阳

  殿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

  比如说60岁以上的老年人,有慢性病基础疾病的,然后托幼机构、学校的学生,或者是说家里有比较小的孩子的,需要照顾的这些人群,建议他们都接种一下。

  此外,像是妊娠及围产期的女性,医生也建议提前接种流感疫苗,避免感染流感后出现肺炎、心肌炎等并发症。

  洪党阳

  殿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

  流感疫苗接种完以后,一般要1个月左右才能出现保护性抗体。所以一般还是建议大家提前在9到10月份接种,是一个黄金时期。

  来源:厦门广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