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佘峥 通讯员 方晰)今年高考,厦门有两名高三学生被空军航空大学录取,成为空军飞行学员。两人分别是:厦门外国语学校的熊羽和厦门海沧实验中学的张原彬。

  今天下午,市招考中心举行2020年度空军飞行学员录取通知书颁发仪式。会上,宣读了空军招飞局南京选拔中心发来的录取文件及录取名册,当场为两位学生颁发了录取通知书,披上了“逐梦空天,强军报国”的红色绶带。

  市招考中心介绍说,空军招飞工作选拔非常严格,标准条件甚至苛刻,选拔内容涉及身体素质、体型体能、心理素质、思想品德、政治审查以及高考文化成绩等多项内容,真可谓是选拔严、名额少、环节多、淘汰高。今年福建空军招飞的高考文化分必须要达到特殊控制线以上(理工类516分),熊羽和张原彬的高考分数分别是理科的567、573分。

  熊羽表示,之所以对空军飞行员情有独钟,是因为看了一些飞行员影片,张原彬则表示,自己一度想当宇航员,后来看到王伟烈士事迹后,决定转投空军飞行员。

  据介绍,空军航空大学在吉林省长春市。今年,福建省共录取25名空军飞行学员,即他们被空军航空大学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录取;4年以后,如果他们能顺利毕业并通过考核,将有可能成为一名空军飞行员。

  从2009年到现在,我市共为空军航空大学输送了18名飞行学员。厦门一中2013届毕业生苏汉斌在2018年被评为“空军等级飞行员”,其家庭被授予“空军飞行员之家”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