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两位老人风尘仆仆的来到T4候机楼寻找一名瘦瘦高高的安检员,工作人员看到他们没有随身行李、也没有登机牌,而是拿着一面锦旗,便上前询问。后来了解到,原来老人家是来给帮助他们找回价值近七万元人民币物品的安检员送锦旗的。

  事情发生在7月30日上午,两位老人乘坐MU5783昆明-厦门的航班,下飞机后神情紧张的找到厦门机场T4候机楼国内到达岗位安检工作人员杨国庆,两位老人激动的跟杨国庆说,自己丢了一个包,但不清楚是丢在飞机上还是落在出发地昆明长水机场,包是价值28000元的LV女士包,包里还有30000元左右的黄金。老人家哭诉,包和黄金是他儿媳妇交代他们带回莆田老家的。老人情绪激动加上普通话不流利,让现场沟通出现了困难。岗位人员细心安抚,耐心引导,在了解事情经过之后,岗位人员立即联系了厦门机场客舱值班经理到飞机上确认是否看见老人丢失的包,在确定没找到之后,老人家拉住岗位人员的手哀求,让其务必要帮忙寻找。

  看到两位老人无助的样子,杨国庆没有迟疑,他跟两位老人家说:“叔叔阿姨,您先别激动,我马上帮您联系长水机场。”于是他立刻联系了长水机场旅检值班,查看物品是否遗留在旅检通道。在多次电话沟通长水安检值班后,最终长水机场安检工作人员调阅监控录像,查到两位老人的包遗留在长水机场登机口比较偏僻的位置,经过核对确认,包内物品没有丢失。两位老人旅客联系在昆明的家属到长水机场取回物品。老人家握住杨国庆的手,哽咽着道谢,她说:“小伙子,这些东西要是丢了我都没脸再见我的家人了,非常感谢你们,厦门机场的工作人员都很好”。

  时隔一个星期,两位老人顶着烈日送来一面锦旗“热情服务,精准快捷”是老人家对岗位人员的肯定,也是对厦门机场服务工作的肯定。

  一面锦旗承载一份肯定、一份信任、一份赞许、一份鼓励。护卫分部T4候机楼班组自成立至今,以“小小举动我先行,伴你无忧轻松行”为口号,将服务做好、做细,“走心”的服务将人文关怀延续至厦门机场的各个角落。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