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将打造最佳影视外景地。7月27日,漳州市政府新闻办在东山召开“漳州——最佳影视外景地”专题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这一消息。

  漳州市文旅局局长林菁发布打造最佳影视外景地消息,系统介绍了相关情况。漳州市文旅局、东山县政府、南靖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回答记者提问。来自新华网、经济日报、中新社、福建日报、华人头条、香港商报等媒体的20多位记者参加发布会。漳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漳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主持发布会。

  漳州作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底蕴深厚,景区景点丰富,拥有打造成全国最佳影视外景地的自然优势。据不完全统计,至今已有187部影视作品到漳州取景拍摄,漳州“天然影棚”魅力初现。接下来,漳州将从资源整合、宣传推介、政策扶持、完善配套、拓展潜力等方面下功夫,推动文旅影视产业发展。例如,加快资源整合。对散布在全市各地的天然取景地资源进行筛选整合,全面打造全域“天然影棚”,重点推出“美丽海湾取景地”“绿水青山取景地”“特色建筑取景地”“红色经典取景地”等几类“天然影棚”。完善链条服务。深化《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影视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加强影视产业招商引资工作;筹备成立漳州市文旅影视产业发展公司,对接影视剧组来漳州取景拍摄相关工作,充分实行市场化运作、公司化服务;同时,先行试点“联盟式”发展,探索与文旅影视产业发展意愿较强、条件较足的县市区、影视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做大做强文旅影视产业,拓展影旅融合,推动影视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规划推出“蓝色诱惑”“绿色魅力”“闽南风情”“红色经典”等现代影视之旅线路,保留一些大戏拍摄造景,纳入影视之旅线路,吸引海内外游客入景入戏。

  来源:闽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