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救援人员将女孩的脚慢慢拿出

  导报讯 (记者 刘龙 通讯员 陈俊宇 文/图)7月12日13时24分,在漳浦县绥安镇华府小区一居民家中,一名女童在玩耍时,不慎将脚卡在马桶内,家长解救无果后报警求救。漳浦县消防大队立即调集救援力量赶赴现场救援。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看到,一名约2岁的小女孩,左脚被卡在马桶坑内无法动弹,小女孩痛苦难忍一直大声哭嚎,其母亲抱着她一直安慰。消防救援人员将洗洁精涂在手上,小心翼翼地伸进马桶坑中,轻轻地抓住小女孩脚掌,一点一点地往上抬。由于马桶坑口太小,这名消防救援人员的手又大,无法将小女孩的脚拿出,只好让另一名手小的消防救援人员试试看。

  经过消防人员10分钟紧张的施救,小女孩的脚顺利从马桶坑内解脱出来。所幸的是,小女孩的脚只是轻微红肿,并无大碍。

  据了解,事发时,女童的妈妈在沙发上看手机,女童在旁边玩玩具,不知何时,小女孩跑到卫生间内,不小心没踩稳,脚被卡在马桶坑内。

  在此,提醒广大家长,一定要时刻看护好自己的小孩,时刻注意小孩动向,避免意外事故发生。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