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大桥收费站拆除现场。 

  本报讯(记者 王绍亮)继海沧大桥、集美大桥和杏林大桥收费站顶棚拆除后,翔安隧道收费站顶棚的拆除时间也已确定:7月18日和19日零时至6时。到时,我市“四桥一隧”收费站除厦门大桥收费站的顶棚予以保留外,其余收费站的顶棚均拆除。

  根据交警部门发布的交通管制措施,翔安隧道收费站顶棚拆除时间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预计是7月18日零时至6时,施工期间,翔安大道施工路段保持双向六车道,出岛往翔安方向的车辆靠围挡的北侧通行;第二阶段预计是7月19日零时至6时,施工期间,翔安大道施工路段保持双向六车道,出岛往翔安方向的车辆靠围挡的南侧通行。

  市路桥管理有限公司介绍,“四桥一隧”的6个原收费站主站顶棚结构不同,拆除方案和吊装方案需“一棚一案”;而且时间选择在周末零时以后进行,尽量降低拆除对交通出行的影响。

  去年5月1日起,我市正式停止收取“四桥一隧”(即厦门大桥、海沧大桥、集美大桥、杏林大桥和翔安隧道)的车辆通行费。取消收费后,我市陆续启动各收费站的拆除工作。

  [新闻回放]

  5月30日零时至5时

  海沧大桥收费站主站顶棚拆除

  5月30日零时,海沧大桥收费站主站顶棚开始拆除,正式拉开厦门“四桥一隧”收费站拆除的序幕。

  70余名施工人员历经5个小时,圆满完成拆除任务。

  5月31日零时起,海沧大桥西引桥收费站也开始拆除。

  7月5日零时至6时

  集美大桥收费站主站顶棚拆除

  6月7日零时至6时,集美大桥滨海西大道收费站拆除;7月5日零时至6时,集美大桥收费站主站顶棚拆除。

  7月11日零时至6时

  杏林大桥收费站顶棚拆除

  7月11日零时至6时,杏林大桥收费站顶棚开始拆除。该收费站顶棚跨度72米,是一座网架结构顶棚,重达87吨。为了配合拆除工作,杏林大桥出岛方向临时封闭,车辆绕行。

  来源:厦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