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掉在儿童游乐区的外墙碎块

  导报讯 (记者 刘龙 文/图)“我是漳浦美伦·清华园小区的业主,最近出门都担心安全问题,因为小区部分顶楼的外墙脱落砸向地面。”昨日,漳浦的林先生向导报记者反映称,小区部分墙体脱落,怀疑楼房外墙存在质量问题,恳请相关部门进行检查,给小区居民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

  林先生介绍,该小区是2018年底交房的,入住还没两年,就出现外墙脱落。“现在我们在小区里走路都得小心翼翼,老担心什么时候外墙就会掉落下来。”林先生表示,6月30日,该小区15栋楼有一大块外墙脱落,掉在下面的儿童游乐区里,幸好当时学生还没放学,没有人在那边玩耍,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导报记者就此联系了该小区物业——厦门常春藤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漳浦分公司,该物业的主任表示,上个月月底,在小区15栋确实发生一起外墙脱落事件。“15栋当时发生这种事,我们也吓坏了,跑到现场我的腿都软了。不幸中的万幸,没有伤到人。”该小区物业主任称,在15栋楼顶,有一个装饰性的建筑,墙面是后来加上去的,由于墙面存在空鼓开裂现象,导致墙体脱落。同时,物业人员也是第一时间拉了警戒线,防止有人被砸到。

  既然15栋出现了墙面脱落的情况,其他楼栋会出现相同的情况吗?“事情发生后,物业工程部和开发商工程部,对所有楼栋的楼顶进行了安全大排查,没有发现新的安全隐患。”物业主任告诉导报记者,目前,他们已经排查完毕,连一个细小的裂缝也没放过,可以保障业主的出行安全问题。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