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清晰的停车线内,12辆私家车整齐停放。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刘宇瀚)近日,南华社区居民欣喜地发现,辖区范围内竟然“长”出了新车位,而且还是免费的。原来,为让停车有序、社区交通微循环顺畅,厦港新村66号至不见天12号片区规“画”出了12个停车位。居民享受便利的背后,离不开人大代表、职能部门的大力推动。

  来到厦港新村66号,记者注意到,在清晰的停车线内,12辆私家车整齐地停放其中,规范有序。有不知情的车主试图将车停放在未划线区域内,周边居民及时劝阻,让他们另寻规范停车位。

  “南华社区不但是老社区,而且辖区内老年人比例占20%。”南华社区党委书记朱小梅告诉记者,由于社区较老,并没有正式划分过停车位,随着私家车数量激增,一到下班时间,道路两侧经常塞满了私家车,道路通行不畅不说,居民行走也非常不便,往往要侧身才能通过。此外,由于消防通道堵塞了,也埋下了一定的安全隐患。

  今年6月初,得知这一状况后,厦港街道的人大代表立即行动了起来。本着“合理规划、因地制宜、与民方便”的原则,思明区人大代表、思明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主任沈少坚联系市政部门,请市政部门工作人员前来划出停车位。同时,交警部门、消防部门也积极响应,前来现场指导划分停车位。不到一个月的时间,12个车位就划分出来了。

  旧社区“长”出新车位,那么,后续管理又该如何进行呢?人大代表们又出招啦!受网红打卡地“小白楼”———环岛路特步运动服务驿站启发,思明区人大代表、特步集团副总裁丁明忠建议,特步集团可以帮助南华社区在停车位区域开辟“文化墙”,除可以给老社区带来活力,还可以设置提醒居民规范停车的宣传标语,潜移默化之下,改变居民的乱停车行为。据悉,目前“文化墙”已完工,呈现在居民眼前。

  四三九九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裁戴建宏了解到南华社区党委希望能在辖内建立党建活动站的愿望后表示,四三九九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将和南华社区党委共建,打造“红色之家”党群服务站,方便党员群众开展党建活动。

  来源:海西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