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石笑”景观风貌效果图。(市筼筜湖保护中心 供图)

  本报讯(记者 吴海奎)2021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扬州世园会)将于明年4月至10月举办。日前,扬州世园会首个境内园厦门园正式开建,该园面积约1500平方米,以植物景观和园林小品相结合,既体现厦门传统文化特色,又展示新时代厦门发展变化。

  据介绍,厦门园将把绿色发展理念融入深厚的历史人文景观中。园区建设将运用三角梅、白鹭等“厦门元素”,并参照旧时厦门的“小八景”(金榜钓矶、白鹿含烟、金鸡晓唱、龙湫涂桥、天界晓钟、万笏朝天、中岩玉笏、太平石笑)风格,再现“太平石笑”的景观风貌。展园建成后将分为三角梅展示区、水生植物及滨水植物区、疏林草地区和背景林四个部分,向世界展示厦门的人与自然、历史文化传统与现代城市气息和谐交融的美景。

  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由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批准举办的国际性园艺展会,是世界各国园林园艺精品、奇花异石的大联展,是规模最大的A1级世界园艺博览会。

  来源:厦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