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一路护送

  孕妇所在的黄色小车在车流中“突围”。(警车车载视频截图)

  本报讯(记者 房舒 通讯员 于鲁川 康永能)水泄不通的车流中,破了羊水的孕妇已被堵在翔安大道上半个多小时。接到求助的翔安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新店中队警察曾华量和辅警许俊杰鸣响警笛、一路喊话,疏导出一条“绿色通道”,10分钟内即将载有孕妇的私家车护送到翔安隧道口。昨日上午8时左右,这一幕发生在翔安大道上。

  昨日上午7时55分,翔安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求助:“儿媳妇羊水破了,要紧急送到岛内的医院救治,但车被堵在翔安大道上了。”报警的群众姓苏,是孕妇的婆婆。苏女士说,儿媳妇清早起来发现羊水破了,一家人手忙脚乱地从翔安汇景附近出发,想赶到岛内医院,但开到翔安大道临近翔安隧道时,私家车被堵在了车流中。

  眼看着车辆缓缓挪动,孕妇脸上冒出豆大的汗珠,一家人既着急又毫无办法,只能求助警方。接到求助,曾华量与许俊杰立即驾车从新店中队出发,同时与大队指挥中心保持联系,实时上报警车位置。在距离翔安隧道口将近2公里附近,警车找到了这辆求助的私家车,是一辆黄色小车。“当时已经被堵了半个多小时了。”小黄车的驾驶员介绍说。

  点亮警灯、鸣响警笛,曾华量力图清出一条“生命通道”。“前方车辆避让一下警车。”伴随着警笛,还有曾华量通过扩音器的喊话。而在后台,大队指挥中心同步调动附近警力全力配合。就这样,在并排前进的社会车辆中间,警车一路护送着小黄车向翔安隧道口挺进。

  “听到警笛和喊话的驾驶员都很配合。”曾华量介绍说,最终,10分钟内两辆车就赶到隧道入口处。此时,隧道中队的民警已经在此等候。在他们的引导下,小黄车经隧道应急车道进岛。

  记者了解到,孕妇随后被送入中医院。昨日下午2时许,婴儿出生,母婴平安。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