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截图

  本报讯(记者 彭菲)还记得去年在厦门马路上冒着风雨搬开水马疏通道路的那名外卖小哥吗?其暖心之举赢得市民们的夸赞。这样的暖心一幕又发生了,主角仍是外卖小哥。

  近日,一段38秒的小视频很火,主角是厦门的一名外卖小哥,在视频发布平台获得了1600多万的播放量,多个平台也相继转发。昨天,远在千里之外的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操慧教授也关注到了此事,称赞厦门是一座“暖心之城”。

  视频标题为“外卖超时还没到!女子往窗外一看意外发现这一幕”。在视频中,外卖小哥蹲下身子,打开了一个新的塑料袋,然后一手拿着餐盒,一手拿着毛巾,仔细把餐盒四周和底部均擦拭干净,并为外卖更换了新的包装,看上去,应该是外卖的汤料泼洒了出来。点外卖的女子看到了外卖小哥把外卖送上楼前细心整理的一幕,很感动,便拿起手机拍摄了下来。但因为是俯拍,这位外卖小哥在视频中一直没有露脸。只能看到他戴的是蓝色头盔,穿黑色衣裤和一双灰色运动鞋。视频中唯一的线索是他身后的那辆送餐车。定格细看,车牌号码为闽D9K636。

  昨日,厦门晚报抖音号也发布了这段视频,获得了众多网民点赞。外卖小哥的“暖心操作”引起网友们热烈评论。很多人叫来的外卖都有发生汤汁渗出的情况,看到这一幕,不少人纷纷对外卖小哥的不易表示理解。有网友说:“每一个善良的人,每一份职业,都应被世界温柔以待。”有网友称:“用手做事是把工作做了,用心做事才是把工作做好了,为他点赞!”还有网友评论:“生活不易,多一份理解,多一点包容。”

  这位外卖小哥是谁?本报正在与多家送餐平台联系,希望能够找到这位外卖小哥,但目前还没有确切的答复。如果您有线索,欢迎拨打晚报市民热线5589999与我们联系。

  来源:厦门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