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源(白衣)参加2019年全国邀请赛。

  洪一诺(蓝衣)参加2020年全国邀请赛。

  本报讯 (文/图 记者 路鹏宇) 上周六晚,央视《足球之夜》的新栏目《星·带练》出现了两位厦门足球少年的身影——来自厦门阳光青少年足球俱乐部(以下简称“阳光俱乐部”)的李佳源和洪一诺模仿了于大宝2019年代表中国队参加亚洲杯小组赛2比1击败吉尔吉斯斯坦队的进球。节目播出后,于大宝还专门录制了视频,发给阳光俱乐部,点评了两个孩子的模仿秀。

  国脚点赞

  厦门孩子基本功很扎实

  《星·带练》是央视频和《足球之夜》联合推出的栏目,每期面向全国的孩子公开征集球星的进球模仿秀。第一期节目播出了邓卓翔的精彩进球模仿秀,上周六播出的《星·带练》是第二期,两个厦门孩子自己录制的视频成功入围播出。

  对于李佳源和洪一诺的模仿动作,于大宝表示,两个孩子的基本功很扎实,配合也很默契。“今天你们模仿了我们的动作,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真正找到属于自己的破门方式,加油!加油!”

  从幼儿园中班开始,两个孩子就来到阳光俱乐部接受训练,俱乐部简教练认为,李佳源的模仿连停带过的动作很连贯,射门力量十足。通过洪一诺的动作,则看出他在球场上的反应很快,有着较好的抢点嗅觉和灵活的跑动能力。

  足球少年

  两人都曾征战全国赛场

  2009年出生的李佳源,从小就受到铁杆球迷父亲的影响,在幼儿园中班时就来到阳光俱乐部进行训练。在俱乐部周末和寒暑假的训练中,他有幸得到了刘欣、李伟等厦门足坛名宿的亲自指导。

  小学一年级,李佳源到厦门足球传统学校梧村小学就读,入学不久即入选梧村小学足球队梯队队员。三年级时,更是以队长身份带领梧村小学获得厦门市校园足球联赛第三名,并打进11粒进球名列射手榜前列,同时获得厦门市校园足球联赛“最佳运动员”。去年,李佳源代表阳光俱乐部,参加了全国邀请赛,表现出色,获得季军。

  李佳源每年暑假都跟随阳光俱乐部,到全国各地与足校和职业俱乐部梯队进行友谊训练赛,并接受职业队教练指导。几年来,李佳源与洪一诺等队友接触到了高洪波、孙继海、吴庆、徐阳等大咖,甚至在去年见到了亚亚图雷这样的国际球星。

  与李佳源同龄的洪一诺也是从幼儿园中班就开始与阳光俱乐部结缘至今。据阳光俱乐部介绍,洪一诺一周岁就抱着足球开始走路。

  就读于槟榔小学的洪一诺,在一年级就被提前选入校队,三年级作为主力队员与五六年级同台竞技,参加厦门市校园足球小学组超级联赛、甲级联赛。2019年参加海峡杯(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少年足球杯),以主力前锋位置打满所有场次,并获得乙组冠军。洪一诺多次代表阳光俱乐部,以主力身份参加阳光杯全国邀请赛获得前三名。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