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水务集团工作人员紧急抢修。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张江毅)挖机不小心“蹭到”消防栓,结果是,吕岭路和金尚路交叉路口水流成河。事故发生在昨日下午5:30,位于地铁二号线后埔站4号出口的工地上。

  昨日下午6:30,记者赶到现场时,马路上已经有不少积水,且泥沙俱下,颜色泛黄。厦门水务集团的工作人员在水中作业,试图锁住阀门。工地负责人告诉记者,挖机在施工的时候,不小心撞到了消防栓,一下子水就涌了出来,他们第一时间通知水务集团。

  起初,为了不影响周边市民用水,并没有选择关掉附近的总阀门。工作人员只能在水流汹涌处直接作业,但水压实在太大,忙了近一个小时,没有成功。昨日下午七点多,水务集团负责人经过报批之后,关掉该片区的总阀门。此时,水管爆裂处周围满是积水,且泥泞不堪,水务集团工作人员扛着抽水设备,脚踩烂泥,全力抢修。当晚近8时,破损的阀门被锁住,同时该片区的总阀门被打开,恢复正常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