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5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19日下午2时,经过近5个小时的造血干细胞分离采集后,福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郑英香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顺利完成了捐献。数小时后,这份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将飞抵深圳,输入一位血液病患者体内。

  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郑英香送上证书和鲜花。记者 林文婧 摄

  记者了解到,郑英香是我省第257例、福州市第68例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这也是福州市今年第二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19日7:30,郑英香在儿子和闺蜜陪同下,早早来到医院干细胞采集室。9时许,采集正式开始。

  “没想到我的血液能与一位素不相识的患者配型成功,这是了不起的缘分,只要有用,我愿意尽己所能。”躺在病床上的郑英香告诉记者,2015年,同学的孩子得了白血病,对她触动很大。不久后,她踏上献血车,献出热血的同时,特意多留了两管血样,并填写了一份个人信息表,志愿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去年9月,郑英香接到了福州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血液病患者初步匹配结果相合,只待其同意,便可开展相关体检工作。“行啊,我愿意试试看。”年届五旬的郑英香立马答应。今年3月,在省、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安排和陪同下,郑英香完成了捐献前的体检。

  “妈妈挺伟大的,我为她骄傲。”一直陪同在旁的郑英香的儿子陈宪中,为母亲的善举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