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5月19日讯 据FM1007福建交通广播微博报道    “我干了20多年的交警,这种秒变变形金刚的车子,我还是第一次见到。”5月18日上午,回忆起两天前查获的一辆变形面包车,宁德福安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刘赟警官还记忆深刻。

  原来,5月16日上午,一中队在辖区开展“两客一危一货”车辆整治行动,刘警官说,警车巡逻到X962县道湄瓮线30公里处时,一辆停靠在路边、模样怪异的小型面包车的引起了自己的注意。

  “从外表看上去,这辆车非常破旧,表面有很多锈迹,后档玻璃也出现了裂痕。”刘警官说,更让人吃惊的是,这辆车只有后方悬挂了车牌,包括前保险杆在内的半个车头不见了踪影,改用竹篱笆围了一圈,原本车子该有的前车灯、转向灯等全部不见了,车内座椅也全被拆卸,用于放置货物,车辆属非法改装。

  民警通过后车牌,对面包车车辆信息进行现场查询,发现该车多年未年检,已达到报废标准。在现场,民警联系了车主,对方表示这辆车好几年前就卖掉了,只是联系方式没有变更。

  这辆秒变变形金刚的车子到底是谁的?通过走访附近村民,民警找到了在附近山头做工匠活的现车主陈某。

  经了解,因这辆面包车使用年限较长,导致车头前保险杆还有塑料外壳等损坏了,会工匠活的陈某就用竹子加铁丝制作了一个外壳,然后打开引擎盖,罩在车头位置。

  为解决照明问题,他还买了个充电照明灯,安装在车头位置,这样就能夜间行驶了。陈某说,自己也知道这么做违法,所以都在远离市区的地方行驶,平时主要用来拉货物,原本以为不会被查到的他,没想到还是被到乡镇巡逻的交警被抓了个正着。

  民警随即对驾驶人提出了严厉的教育批评,另外,民警将依法这辆未年检的改装车辆进行查扣并强制报废,及时消除交通事故安全隐患。(通讯员 宋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