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4月10日讯(厦门日报记者张珺、通讯员雍万俊、李一明、翁志刚)4月10日,全国铁路调图第一天。早上7时12分,厦门开往武汉的高铁动车G2294次车载着112名旅客准时出发,标志着厦门和武汉铁路运输全面恢复畅通,早晨在厦门边吃海蛎煎边喝花生汤,下午在武汉就着小龙虾吃着热干面的生活进入新常态。据悉,这趟车由南昌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客运段厦门动车队担当乘务。

  当列车缓缓驶出厦门,列车长朱小垒、车队添乘干部李心一就根据提前制定的工作预案组织大家展开服务,宣传防疫安全知识、为旅客测量体温、清理车厢“脚印”、对旅客使用过的厕所、洗脸间、门把手、水龙头开关和电开水炉按钮进行消毒。

  负责担当该趟动车乘务的厦门动车队党支部书记刘峰岩告诉记者,为确保首发列车的卫生、安全和服务质量,客运服务、公安乘警、随车机械维修部门都特意挑选出业务骨干担当乘务工作。当车队党支部在工作微信群发出征求首发报名志愿时,瞬间就超过了所需的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