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何无痕) 受疫情影响,人才市场流动性如何变化?近日,智联招聘针对厦门地区白领展开职业发展调查,并发布春季调研报告。

  报告指出,疫情防控给厦门白领带来了职业新体验,根据调研报告,有59.8%的厦门白领表示使用过远程办公。此外,视频面试作为“无接触面试”的核心环节也得到了更多应用,37.25%的厦门白领已经尝试通过视频面试求职。

  春季在往年一直是跳槽高峰,是企业招聘和求职者找工作双向繁荣的阶段。调研数据显示,2020年有跳槽行动的厦门白领比例为75.49%,略高于去年同期的74.51%。其中,有4.9%的白领已经开始办理离职/入职手续,另外70.59%的白领已更新简历,正在积极找工作。

  智联招聘专家建议,企业应重视员工真实诉求,并加强白领的职业培养以降低人才流失;而职场人则需要制定更加长期的职业目标,修炼内功以提高自身的职场竞争力,在机会来临时牢牢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