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昨日,在园博苑内,小朋友们喂着鸽子过足踏青瘾。 (厦门日报记者 黄晓珍 摄)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邬秀君 柯笛 林桂桢 应洁) 昨日,尽管还下着点点小雨,仍有不少游客和市民外出,踏青、赏春、放松心情,尽情享受悠闲时光。本报记者走访了解到,鼓浪屿的人气逐步回升,各公园里的游人也越来越多。

  鼓浪屿:市民更愿意上岛休闲

  昨日上午十点四十分左右,位于龙头路和福建路交叉口的小广场,一些撑着伞的游客在鼓浪屿网红店打卡体验美食。一家鱼丸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和前几天相比,这两天游客数量明显有所上升,而位于龙头路的一家花茶店店员同样有这样的感受,“游客有所增多。”

  厦门轮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从鼓浪屿对游客开放以来,上岛游客数量呈现稳步增加的趋势。事实上,不仅游客上岛逐渐增多,市民也较往常更喜欢前往鼓浪屿。“近期的鼓浪屿舒适度很高,很多市民也更加愿意上岛休闲。”该负责人表示。

  植物园:游人赏春兴致浓浓

  昨日上午,厦门市园林植物园里迎来上千位市民游客。孩子们在宽阔的南洋杉疏林草坪上纵情奔跑,结伴而行的友人,相携共伞的情侣,其乐融融的家庭……空旷开阔的植物园里,细雨并未淋灭市民游客的踏青热情。

  午后雨歇,中山公园里,散步赏春的市民游客逐渐多了起来。摄影爱好者们端起相机,一旁的草坪上,孩子们绕着高大的大王椰树奔跑嬉闹,市民游客打着羽毛球,运动中的身影散发着生机与活力。上李水库绿草如茵,市民游客们呼吸着湿润的空气,在山水间感受雨后春光。

  园博苑:家庭踏青其乐融融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昨日春雨初歇,园博苑迎来了不少趁清明假期出门踏青的市民,其中以亲子家庭居多。

  繁花盛开,树木葱郁,漫步在园博苑,满眼都是春光——草坪上,孩子们自由地奔跑;苏州园里,睡莲已悄然绽放;在三角梅园,三角梅和天竺葵花开热烈;走进民族风情园旁的雨林雾森,宛如置身仙境,一条索绳桥横穿雨林,深受孩子们喜爱。

  美丽的景色、可爱的小动物吸引了市民们争相打卡。绿头鸭、黑天鹅在水里嬉戏;民族风情园广场上,和平鸽悠闲地踱步,不时低头啄食,扑腾翅膀飞起与市民互动。在中华教育岛,市民们纷纷登上月光环观景平台拍照。

  “园博苑草坪开阔、空气清新,来这里散散步、赏赏花,可以放松心情。小朋友已经快两个月没出门了,今天十分开心。”昨天下午,叶银燕和丈夫带着5岁的小女儿,特地从同安驱车来园博苑踏青。这也是疫情发生以来,他们一家三口第一次集体出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