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民警及时找到了林女士(中),告知她遇到了骗子。(警方供图)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 记者 张玉榕 通讯员 思公政)女子接到陌生电话,被告知成了“通缉犯”,鹭江派出所民警发现后,半个小时内找到了女子,及时拦截了这起冒充公检法人员的诈骗。

  3月30日下午4时许,鹭江派出所接到预警信息,辖区群众林女士可能接到了诈骗电话,民警陈军通过“一标三实”系统,迅速找到林女士住处,但多次敲门无人应答,林女士的手机也处于关机状态。

  随后,民警很快赶到了林女士的单位。林女士当时拿着手机,神情十分紧张,见到民警后她当即哭诉自己怎么突然成了“通缉犯”。

  原来,事发当天,林女士接到自称是“北京市公安局警察”的电话,称她的一张银行卡涉嫌洗钱,让她手机关机,再通过QQ远程做笔录。添加QQ号后,对方很快发来一份印有林女士照片及身份证号码的“电子通缉令”。

  看到“通缉令”,林女士吓得直哆嗦,当即询问如何自证清白,正在骗子即将引导她将银行卡余额转入指定账户时,民警及时赶到并阻止。

  随后,民警结合往期冒充公检法人员诈骗案例,给林女士做了解释,林女士这才恍然大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