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司机未发现蹲在地上的男孩

  泉州网3月31日讯 (记者吴水保 通讯员黄小飞 林依馨 文/图)村道交叉路口,4岁小男孩趴在路中玩耍,被一辆左转的小车碾压而过。3月29日下午,惊险的一幕事发晋江英林镇一小区门口,监控记录了事发经过,好在小男孩经送医检查人无大碍,已回家观察。

  监控视频显示,当日下午5时许,在村道交叉路口处,来往车辆少,一大一小的两个男孩子在路旁玩耍,小男孩小跑着到了路中,一辆直行的摩托车拐头避让。突然,小男孩跪在地上,又转身趴着似乎在寻找东西。这时,从拐角处开出来一辆白色小轿车,司机在左转弯时,未能及时发现在地上的小男孩,左前车头位置碰撞男孩,并直接碾压而过,车身先后颠簸了两下。这一幕,刚好转身的大男孩看到了,他赶紧跑上前,将小男孩拉到路边,并向周围大声呼救。群众闻讯纷纷赶来,小车驾驶员洪某也赶紧下车查看情况。

  经了解,小男孩胡某,今年4岁,事发时其父母在附近开店营业,听到消息便着急赶过来,将小男孩送往医院。经医生检查,小男孩并无大碍,需在家观察一段时间。目前,该起事故正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交警部门提醒,儿童出门玩耍时一定要有大人看护。此外,小车有A柱盲区,小孩子蹲地时也容易产生视角盲区,因此司机朋友们务必提高警惕,谨慎慢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