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何无痕)今日上午,在厦门国药仓库,第二批厦门市向国际友城捐赠的防疫物资已集结完毕,即将紧急发往深受疫情困扰的法国尼斯、德国特里尔、菲律宾宿务和澳大利亚阳光海岸四个国际友城。其中,法国尼斯由于疫情严重,我市向其捐赠N95医用口罩2万枚,向其余3个城市捐赠N95医用口罩各1万枚。

  现场整装待发的医疗物资上贴着市外办精心选择的暖心标语: “同担风雨共享阳光”, “心手相连共克时艰”, “情比山高千里同好”, “独叶难成帚齐心方得胜”。这些防疫物资将满载着厦门人民的心意远渡重洋,助力厦门国际“朋友圈”的伙伴们早日度过难关。

  据介绍,此前,厦门已于3月20日向较早爆发疫情的韩国木浦、光阳、釜山等三个城市各捐赠了1万枚N95型医用口罩。三个城市分别以来函或录制视频等方式向我市表达了感谢之情。我市还协助了奥地利、摩纳哥、乌克兰三国政府包机或通过货运班机,来厦接运急需的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物资7架次,近期仍计划有多个政府航班来厦执行接运任务。